自己在家炸雞好幾次,每次都不是很滿意,不是炸的肉太硬太老,就是炸的粉皮脫落,一整個信心挫敗。
加上朋友一直說要來我家吃唐揚炸雞,平常照片拍的(自己覺得)美的要死🤣🤣,現在人家要來吃,好像有點沒信心,頓時壓力感上升。🤣 萬一難吃怎辦,好糗。
耳聞日清炸雞粉的神奇,前一陣子去北海道,一直想找超市,又因為種種因素沒機會逛超市懊惱。
最後索性找我的好朋友Pchome24購物,一口氣買了四種口味都買, 總共買了8包🤣🤣
有原味醬油, 蒜味醬油, 鹽味, 跟甜辣醬油
這次要好好炸一炸💪💪💪
超市買的雞腿肉已經切好
洗乾淨後,習慣把皮都去掉。

研究一下日文使用方法,一包炸雞粉,用100ml的水混合,可以炸500克雞肉。
準備的雞肉約300克,所以打算用半包的炸雞粉,選用的是醬油口味
爬文爬了一下,日清炸雞粉不用再放任何調味,包括醬油、鹽、蒜頭都不用? 😲 確定? 好神奇!看半天外包裝確實顯示只有加水耶。
半包的粉,加了約25ml水+跟一顆雞蛋。隨性一下還好啦。
調勻後,拌入雞肉。盡量讓每一塊雞肉可以覆蓋在粉裡面唷。
包裝顯示拌好後10分鐘就可以開始炸。真的不太相信。
所以打算放進冰箱醃一下讓它更入味,晚點再炸。
一忙少說過了兩小時,取出冰箱後,粉有點沉澱是正常,趕緊再拌一拌就好了。
重點就是要讓雞肉都有被粉包覆唷~
起一油鍋,要可以至少蓋過雞塊7~8分的高度。
如何確認油溫
一般炸雞會需要170-180度的油溫, 通常我會拿一小湯匙,舀一點醃雞肉的粉汁滴入油鍋,如果一下鍋, 油就冒很多泡泡就表示可以開始炸了。
雞肉一個一個慢慢下鍋炸。一團下去會黏在一起喔🙈🙈🙈~
大約1分鐘,可以看一下朝下的那一面若有變色,就可以翻個面繼續炸。總共約炸3~4分鐘,只要雞塊幾乎都變金黃色即可(好吃的顏色)。
雞塊起鍋,用濾網濾油。這時,下一個步驟很重要!很重要! 不要急著端上桌。😂😂
油鍋開大火,再把雞塊回鍋炸個20-30秒,讓它逼出油更酥脆,也就是一般說的搶酥
炸的聲音就像外面鹽酥雞下鍋炸會一陣霹靂啪啦狂響的程度,表示油溫很高,那就對囉。

炸雞塊濾好油,就可以上桌惹
金黃色就是好吃的顏色,裹粉也都很完美包覆,沒有脫落!
咬開雞肉已經熟了,而且不乾柴。沒有調味,雞肉已經鹹香滿分。搭配日式美乃滋,酸酸的更好吃。
是不是很簡單,炸完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個炸雞達人啦,哈哈🤣🤣
炸完之後的油怎麼處理?
炸完之後的油, 要怎麼辦, 有人說炸過的油是不是別再使用, 因為會變酸變質? 
其實只炸過一次的油, 還是可以拿來炒菜唷, 自家炸雞不像外面店家, 炸過千百種東西, 一炸再炸容易變質,
可以買個空的玻璃瓶, 把殘渣過濾掉, 放到玻璃瓶裡。妥善保存好,下次炒菜可以再拿出來用喔。
由於我沒有每天下廚,所以我自己會將炸過油冰在冰箱,以防腐敗喔。
不過炸過的油,隔夜就真的不要再拿來炸囉!!😬😬
萬一真的不安心, 不打算保留炸過的油,也不要直接倒水槽。可以用報紙讓油吸附, 再丟垃圾桶也可以唷😙
如果喜歡我的分享,可以來FB看看我唷。
 


arrow
arrow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